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揭秘华科2015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揭秘华科2015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

“没有车祸,没有失忆,

没有堕胎,只有青春”

华中科技大学2015毕业电影经过半年的筹备和拍摄,据悉已经杀青,进入最后准备阶段。6月10日,将在韵苑体育馆举行首映观影仪式。HUSTer们是不是很期待呢?


首映式

时间:2015年6月10日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



下面,小科来为大家独家揭秘这部五周年巅峰级学生原创电影

1、专业电影级画质

今年,在新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V-fun团队更新了拍摄电影所有的器材,包括灯光、摇臂、斯坦尼康等电影“标配”,保证了《和你在一起》在画质上,接近专业级电影水平。当年《老男孩》也只用了5D2来拍摄,而今年的电影拍摄机器为5D3。下面全是来自电影视频截图——



随手一截就是一张照片啊!怎么样,是不是美如画呢?


2、故事根据导演亲身爱情经历改编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才是青春。”这句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电影的主题。《和你在一起》导演蔡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在大学期间,他认识了一位美丽的学姐,有过一段难忘的感情。和学姐分手后,伤心的导演一个人独自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回来后,他决定要拍一部电影,以此来告别在每个人生命里遇见,却又消失的那些人。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在电影编剧前,V-fun团队花了几个月时间,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有关华科的青春和爱情故事。收到了许多投稿,有高中回忆,也有大学故事。剧组把小伙伴的来稿汇总整理,写成了《和你在一起》的最终剧本,相信总有一处,会让你重温走过的风景,想起某个在你生命中留下印记的人。




3、取景走遍武汉,布场和道具花费高昂

《和你在一起》取景并不局限于华科,剧组还包车到长江大桥、昙华林、凌波门等武汉风景绝佳之处取景。让大家不再对华科场景“审美疲劳”。





而且,《和你在一起》有一段高中时期的戏,在华科附中取景,由于不能直接使用教学教室,剧组特地借来一个空教室,每一张书桌都经过布置,力图再现高中场景。此外,为还原大家高中最真实的记忆,剧组还为主演和群众演员都购买了《匆匆那年》同款校服。


4、影片制作班底,为历年来最强阵容

《和你在一起》制作班底,除了V-fun团队的骨干成员,还在全校范围内招募了各路大神加盟。剧照拍摄请了顶级摄影师张文泰、张筱锴,以及华科摄影协会的各路大神。海报设计团队请了社联旗下的“季风工作室”。音乐制作请了华科知名原创音乐人常恒、王光亚等。摄像导演陈亚辉,曾在优酷、南都视频部等知名媒体参与视频创作。灯光师付家良也是一位逆天的打光高手。




小科就先剧透这么多啦,想了解毕业电影更多精彩?大家还是约小伙伴,直接去看吧!还可以到《和你在一起》路演现场了解哦~

剧透END



【路演时间&地点】


6月6日韵苑路口|6月7日紫崧路口


-*-*-*-*-*-*-*-

你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

你们还在一起吗?

你遇见过真爱吗?


从高中一路走到大学,

你路过的风景,它在记忆中掉了颜色吗?

那些遇见又走散的人,你还记得吗?




谁曾跟你许过誓言

你又曾跟谁有过约定


青春是场最美的祭奠

不管最后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但至少,你的生命里


我来过,更爱过


华中科技大学2015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

6月10日 韵苑体育馆

我坐拥记忆 等你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