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中国品牌发展论坛暨首届东湖品牌指数发布会在实验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点击次数:

925日, “2021中国品牌发展论坛暨首届东湖品牌指数发布会”在实验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东湖品牌研究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华视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国内品牌学术机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相关政策研究人员出席本次论坛。会上,中国城市品牌力指数、湖北品牌传播活力指数正式发布。在20192020年度城市品牌引领发展指数排名榜单中,武汉位列第七、第八位。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通过视频寄语,对本次活动进行高度评价。在他看来,品牌是一个产品综合实力的象征,打造品牌价值有重要意义。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分享了国家治理视域下国家品牌传播的价值逻辑与实践路径。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对中国品牌发展历程进行了回望与前瞻。

华视中广传媒集团董事长陈继承表示,未来营销之战将是品牌之战,要让品牌从“被热爱”走向“永流传”。

会上,中国城市品牌力指数发布。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东湖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鲍立泉从品牌价值评价模型、指数构建与指标体系、榜单数据分析等方面对榜单城市指数进行了深入解读。

数据显示,北京在文旅交流、科技创新、经济收入、国际国内合作、品牌传播等多维度位居榜首,上海、深圳等紧随其后,武汉在20192020年度榜单中位列第七和第八名。鲍立泉认为,重大突发事件所引起的关注度,可以为城市形象的提升提供有利契机。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湖北品牌活力指数。结果显示,斗鱼、卓尔、良品铺子排名靠前,周黑鸭、中百、武商、劲酒、东风汽车、金龙泉、黄鹤楼等品牌紧随其后。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观众在线观看。